undefined

 

看到大大的 IKEA LOGO 就知道我們來逛阿布達比的 IKEA 啦!!

和7先生到這裡的第一個月中,很幸運的租到一間離他公司近又舒適的房子!

在阿聯酋租屋其實大部分都是沒附傢俱,需要自己打點,

我們還算幸運,房子裡除了床架、床墊、電視、桌椅沒有之外,

其他像是沙發、電視櫃、廚房用具瓦斯爐烤箱、洗衣機、冰箱等都有,蠻好的。

所以我們就先從熟悉的傢俱品牌IKEA逛起找床架床墊囉~~

平常在台北就超愛逛IKEA,來阿布達比看到IKEA覺得好親切好感動,

而且這裡也離我們新家不遠,未來一定也會變成我常來的地盤耶!

第一次探路當然要拍點合照!!

阿布達比的IKEA外觀很巨大,跟台灣的高雄店很像,都是一大棟巨無霸尺寸,好期待裡面一定超多展示廳和東西吧!

我發現阿布達比的 IKEA LOGO 字體其實和台北的不大一樣,台北的就是Verdana字體

看右下圖片,在停車場拍到的IKEA字邊緣有點牽絲,還蠻呼應阿拉伯文飄逸的感覺~

 

undefined

 

更特別的是,你看下圖營業時間,阿布達比和杜拜的IKEA絕對是全世界營業最晚最晚的國家!!

平日到晚上11點,週末甚至開到凌晨12:00,天呀營業到這麼晚真是太厲害太棒了吧!

我們是星期四晚上週末夜開到12點,晚上7:30才到IKEA也可以悠悠哉哉吃晚餐,再慢慢逛、慢慢挑傢俱,好開心呀~~

私心也希望台北的店可以開晚一點😂

 

undefined

 

 

晚上7點到,先來吃晚餐囉!!阿布達比的 IKEA餐廳非常大,菜色基本上差異不大,也是有肉丸、鮭魚、牛肉等,

和台北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有賣一種現做拌沙拉,店員把蔬菜、紅番薯等根莖類淋上橄欖油、檸檬等醬攪拌入味,

再裝成滿滿一大碗,才15AED (約台幣120),這個、是從沒吃過的味道,超、級、好、吃!!

法國麵包有點嚼勁,也是蠻不錯的!我們點的鮭魚餐,味道和台灣還蠻像的。

講完好話來說說難吃的部分,瑞典肉丸絕對是地雷啊啊啊~~~牛腥味牛臭味好重喔 ><!!!!

我吃第一口的時候就有點想吐出來了哈哈哈但還是勉強把一顆吃完,

台灣的肉丸很濕潤味道也蠻中性的搭配藍莓醬也是我很愛點的一道菜,

結果阿布達比的味道嚇到我了肉丸很乾而且全熟的牛肉腥味還超重,應該是不新鮮才會有的味道?(我不確定)

反正吃過這一次直接放入拒絕往來戶,以後不吃了~~:P

因為我也只逛過台灣和這間阿布達比的IKEA,

倒是也看蠻多本地人外國人也都有點肉丸正在吃,

很好奇難道國外的肉丸味道是偏向阿布達比的嗎?還是台灣的呢?

( 以後有機會去第三個國家IKEA再來揭曉我的疑惑吧XD )

總而言之~~第一次的阿布達比 IKEA晚餐,冠軍就投給「 新鮮的拌沙拉」!!

好吃到我們隔幾天又去點了一次~~~依然美味!難得這麼愛吃沙拉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飽餐一頓後,就逛起超級大的展示廳囉,各種風格的展示廳走走逛逛,

每次到IKEA展示廳就會這間也好想住、那間也好想住,IKEA真的有一種讓人想像生活的魔力~~

阿布達比的IKEA非常大,也許平日的關係,逛的人不多,會有一種包場的錯覺!

逛起來很像整間都是只為你而開,可以慢條斯理的看、拍照,這在擁擠的台北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哈!

我們的目標是床架和床墊,所以後來就直衝床墊區,感謝好熱心的女生黑人店員,

親切的介紹現場每一款床墊,讓我們試躺,我們喜歡中等偏硬的床,最後也選到了一款經濟實惠厚的記憶泡綿床墊,

也找到一個我們都喜歡的美式設計風的白色木板床架,嘿嘿來拍張紀念照,就是我坐的這張床:)

再來我覺得很有特色的一點是,

阿布達比的地毯區有很多五顏六色鮮豔圖騰的地毯,種類超級多,這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

不過有圖騰又大的地毯其實是很貴很貴的,我們就只是參觀,太貴了完全買不下手哈~

但到國外生活就很想過過看外國人有地毯的生活,

所以我們還是有挑一塊價格適中的米色中型地毯放在客廳,完成海外生活的小心願!

 

undefined

 

終於選完傢俱,處理完運送時間、聯絡等等事項,居然也晚上11點了,沒關係不怕還有1小時!!

你知道的,IKEA的出口就是還很有得逛,冷凍區、零食區、小點心區,都要逛一圈才過癮,

這裡的IKEA有個秤斤論兩的糖果區,很像台灣夜市,賣的也都是糖果巧克力,

100g才1AED,8塊台幣,超便宜,愛吃甜食的7先生每個糖果都拿幾顆,裝一袋準備享用!

冰淇淋當然也要試試看口味,不過他們的冰淇淋感覺比較小隻,

可能是才8塊台幣的關係,跟台灣10塊的比起來,縮水一點,味道也不太一樣喔~~

牛奶的味道都還蠻香的,但比較過後台灣的勝 :D

熱狗堡是第二次去的時候點的,因為在伊斯蘭教國家的關係,所以這裡的肉類都不是豬肉做的,

IKEA的熱狗堡有兩種選擇,「雞肉熱狗」或是「牛肉熱狗」,

我們選雞肉的,其實不特別說,會覺得味道還有點像豬肉哈哈,但雞肉的嫩度更嫩,很好吃耶!

這個熱狗堡我喜歡,比台灣好吃,份量也很紮實呢!

undefined

 

最後來個特別的觀察介紹,在阿布達比、杜拜IKEA的型錄,是分成兩個版本,有英文版和阿拉伯文版喔!!

因為阿拉伯文的書寫方式是從右邊到左邊,跟英文完全不一樣,而阿布達比的外國人占比也蠻高的,

所以型錄有雙語版本真是太棒了,像是一個小紀念本,我把兩個版本都帶回家了,

可以隨時翻找佈置靈感,也可以鄒佳居家生活的英文單字,很棒吧!!

能在阿布達比逛著喜歡的 IKEA,也為新的家裡添購傢俱,

有 IKEA 也讓人非常安心幸福,很期待未來我們一起在阿布達比生活的日子:) 

 

undefined

 

undefined

 

 


 

 IKEA Abu Dhabi 

 

 

店家資訊

google map 直接看 👉http://bit.ly/36PY70e

 

交通方式

阿布達比的交通都是直接搭汽車,可用 Uber、Careem App 叫車喔!

 

 

加我好友

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zozo.zoo.zz/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路 的頭像
    小路

    小路里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